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山西万荣大学生村官自编教材宣讲十八大
2012-12-20 16:15:00

  “节约资源搞发展,环境优美人欢笑,生态文明提的好,提的好;农村综改已深化,解放思想最重要,贯彻精神添动力,添动力……”。12月19日,万荣县西村乡大学生村官王刚、赵王刚、张赵兵、李俊杰来到南仁村,他们敲锣打鼓,用自己编排的三句半为该村群众宣讲十八大精神,群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村民贺明株高兴地说:“这种形式真的不错,大家都爱看爱听,内容好懂好记,天这么冷,演员们演的卖力,听着党的好政策,心里暖暖的,回去后好好合计合计咱明年的打算”。

  为搞好宣讲活动,使党的十八大精神真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走进群众,近日,万荣县在全县大学生村官中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资料征集活动,作为在农村宣讲教材,鼓励他们用基层群众喜欢的语言和接受方式编写宣讲稿,此次共征集宣讲材料100余篇,内容涉及到十八大的方方面面,主题鲜明,语言通俗易懂,形式有群众喜闻乐见的顺口溜、快板、诗歌、三句半、楹联、墙头诗等。

  连日来,该县170名大学生村官人手一册《万荣县大学生村官宣讲材料征集汇编》,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或朗诵、或说快板,以各种形式进行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组织宣讲活动70余场次,聆听群众达1万余人。

来源:中国经济网山西频道   作者:通讯员 解东升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