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浙江慈溪市坎墩街道大学生村官开“诸葛亮会”
2012-12-05 14:37:00

  如何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日前,坎墩街道16位村官聚集一堂开起“诸葛亮会”,大家围绕服务“三农”这个主题谈了学习实践的体会,表示要把十八大精神落实贯穿于村官工作全过程。

  要真正提升村官服务“三农”的水平,首先要进一步了解村情民意,使自己真正融入农村和农民。来自四塘南村的村官黄慧栋深有感触地说,最近,为全村136户村民上门办理医保,一户一户地跑下来,实际上又加深了对本村群众的了解。今后,还要通过建设村综合信息化平台,建立健全现代化的信息网络,以实际工作来推进小康社会的建成。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生态文明,引起了许多村官的关注和热议,怎样使农村的环境变得更整洁、更美丽?除了要加强日常的环境卫生监管之外,一些村官的想法还颇有创意:利用坎墩不少村种植葡萄的优势,探索发展葡萄采摘等观光旅游,变卖农产品为卖产品与卖风景有机结合,不仅能改善农村的生态环境面貌,还能创造更多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要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加快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是重中之重。来自二灶市村的村官郑校种植了15亩大棚葡萄,他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示范,让更多的农民能够富起来,真正发挥一名村官在服务“三农”中的积极作用。一些村官在发言中表示,既要做细做实资料收集这类文案工作,又要深入农村、走进农户,尽快学会农业技术知识,掌握助推农民致富的本领,力争在农民增收上贡献聪明才智。

  党的十八大有四位村官代表参加,这充分说明村官岗位大有可为。从科普知识的宣传到文化活动的开展,从资料信息的搜集到独立工作能力的形成,都离不开锻炼和磨砺。一些村官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尽管村官岗位十分平凡,但既然干了这一行,务必耐得住寂寞,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真正树立服务“三农”的思想,切实担负起自身肩负的职责,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十八大精神,为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幸福未来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余峰权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