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浙江金华兰溪市大学生村官向农民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2-12-04 14:35: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继续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着力促进农民增收……”11月30日,由兰溪市马涧镇大学生村官组成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前往该镇社何村,向偏远山区农民宣讲十八大精神。

  “大学生村官要给我们讲解十八大精神,这可是件好事。”社何村70多岁的老党员叶开贵说,现在,村民们越来越关心国家的方针政策,所以都非常关注十八大,希望能及时了解更多的政策信息。

  马玲艳是社何村党支部书记,也是此次宣讲团成员。“宣传党的政策,要结合老百姓关心的致富门路、实用技术等来进行,这样老百姓才喜欢听。”几天宣讲下来,马玲艳深有感触。

  由于一些偏远村庄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加上交通不便、信息不畅,该市决定从全市大学生村官中遴选出基层工作扎实、理解表达能力较强的优秀大学生村官,组成大学生村官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分期分批到偏远乡村进行十八大精神宣讲。

  连日来,宣讲团既说“普通话”又说“地方话”,既讲“大政策”又讲“小道理”,把十八大精神宣讲与种养技术、惠农政策等相结合,让农民听得懂、记得住,受到了一致好评。

  “不愧是大学生,我们一听就懂。”年过六旬的马坞村村民马芳林赞叹道,他们讲得既有理论也有实例,一点也不空洞。

  “大学生村官们还利用宣讲的机会,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拉家常、说家事,收集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基层党员干部的建议和意见。”马涧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方国华说,宣讲活动促进了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拉近了大学生村官与群众的距离。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兰组轩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