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山市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农村
2012-11-19 09:55:00

  “十八大提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村天地广阔,有我们的用武之地。得趁年轻,大干一番,为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活力!”11月16日一大早,江山市保安乡裴家地村委会副主任、大学生村官杨翠清就赶到村里,爬上毛岩山,查看百亩茶叶基地开发建设情况。

  杨翠清大学毕业后,于2009年考到离江山城区40多公里的保安乡小山村裴家地任大学生村官,她吃苦耐劳,勤于钻研,能和群众打成一片,各项工作十分出色,深受大家信任。2011年,村委会换届选举中,她光荣当选村委会副主任,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村官”。

  “建设小康社会,发展经济是重中之重。”杨翠清指着四周说,“这里生态环境良好,又是江山绿牡丹茶叶的发源地,我们村已决定将其作为‘一村一品’工作来抓,做大做强这个特色农业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杨翠清相告,近年来,该村以扶持特色产业为物质基础,以发展民生事业为平台,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效果。现在,全村茶叶产值就达1500多万元,同比增长24%左右。

  山区气温较低,加上风雨天,显得更冷。杨翠清鼻子冻得有点红,可她沉浸在村里的美好蓝图里,浑然不觉得冷。

  不远处,20多位施工人员在雨中忙碌着砌坎,整个基地已经初具雏形。“大家辛苦啦!雨天施工难度大,更要保证工程质量……”杨翠清拿出项目规划图,认真指点。

  “现在已经完成70%左右,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加大力度,尽快完成这个富民强村的项目,让群众受益,得实惠!”杨翠清坚定地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海潮 朱平平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