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三亚投入300万元鼓励农民机械插秧
2012-04-27 12:00:00

  三亚市凤凰镇妙林田洋是海南现代农业重要示范基地,为了推广机械插秧技术,三亚市计划在两年时间内,投入640万元在全市范围推广水稻机械插秧10万亩。今年将投入300万元,对使用机械插秧作业的农民给予每亩60元的补贴。目前,三亚市共有插秧机400多台,每天可完成5000多亩的机插任务。

  据三亚市农机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水稻机械育插秧比人工育插秧每亩减少成本100元左右,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可把农民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

  为了鼓励农民使用先进机械育插秧技术,今年三亚市政府加大对水稻育插秧机械化扶持力度,在海南省财政支持220万元的基础上,三亚市财政再支持190万元在崖城镇梅山地区扶持一个机械化育秧点,该育秧点建成后,年可育秧苗30万盘,可满足2万亩田地的秧苗需求。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陈彩虹操戈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