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市徐集镇有一群最美志愿者
2022-04-28 10: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姜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4日,安徽六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徐集镇通过官方渠道多次发布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一切服从组织安排,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苦付出,共同演绎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

  全域静态管理,取消一切线下模式,群众生活物资采购全靠志愿者,他们或骑着电瓶车或开着小汽车穿梭在徐集镇的大街小巷,遇到崎岖小路就徒步前行,肩扛手提、汗流浃背,只为将米面油盐、瓜果蔬菜送到群众的手中;小区门口值班,他们不仅要当“守门员”还要当“宣传员”,既要严防死守群众进出流动,还要对群众做好解释说明,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更要统筹周旋;道路卡点值班,他们严格查看来往车辆、人员通行证明、“两码”,测量体温、详细登记,劝返所有非必要外出的车辆、人员,即使风吹日晒,仍旧风雨兼程……

  他们的无私、爱心、奉献更是蔓延到六安市疫情防控主战场。徐集镇在自身承受疫情防控工作压力的前提下,积极派出志愿者外出支援,先后共有66名志愿者主动请缨,他们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顶着不分昼夜连轴工作的疲劳,克服心理、身理双重压力,排除万难,前后分别奔赴苏埠镇、城南镇、平桥乡为封控区、管控区群众上门采样核酸,奔赴六安市体育中心方舱监测点协助收集、登记、处理各乡镇送检的核酸样本,截止目前,仍有31名志愿者坚守在城南镇、平桥乡、六安市体育中心方舱监测点“疫”线英勇奋战,他们充分展现了徐集志愿者的“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畏精神。

  据悉,徐集镇本次疫情期间累计招募志愿者502人次,他们有的是朴实的农民、有的是辛勤的老师、有的是勤奋的工人......虽然身份不同,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因为有他们,疫情防控工作更有力度、速度和温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