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崇山村:古民居里“掘金银”
2022-06-23 14:5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黄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古村落俯瞰

  崇山村古民居

  “一门三进士,父子五登科”,坐落于广西桂林市永福县罗锦镇的崇山村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村内的古民居建筑群可追溯到明朝万历年间,凭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崇山村先后获得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广西历史文化名村等荣誉称号。

  崇山村的养生福寿节现场

  山脚下的稻田

  崇山村富硒水稻核心示范区

  近年来,随着政府引导,崇山村逐步打造出集观光旅游、研学教育、特色农产品种植、精品民宿、农家烧烤、特色超市于一体的田园旅游综合体,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群众变员工、农业变富业、农村变景区的美好愿景。古民居里“掘金银”的崇山村,每年还举办养生福寿节,通过彩调展演、评选“致富能人”“党员示范户”等活动,拉近村民距离,弘扬文明乡风。目前年可接待研学、旅游人次10余万,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约30万元,并辐射到下村、岭桥、高崇等周边村庄。  (中共永福县委组织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