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生村官杨浩:抗击疫情书写忠诚与担当
2020-03-17 10:0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家中,他是妻儿的主心骨。在村里,他是人人夸赞的好村官。在疫情面前,他是最美的“逆行者”。他就是海南省昌江县乌烈镇峨港村党总支副书记杨浩,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他毅然不顾家中年幼的女儿、放弃了和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岗位、恪尽职守,顶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将峨港老百姓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他是老百姓眼中的“门神”,是抗击疫情战线上的“前锋”。

勇担重任,坚守疫情一线

自疫情爆发以来,杨浩迅速从春节假期的氛围中抽出身来,坚持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放弃休息时间,坚持加班加点,深入到农户对近期返乡人员进行走访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准确搜集各类信息,高标准完成摸排工作,向群众宣传做好消毒杀菌和测温,筑牢疫情“第一防线”,同时也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摸清了底数。面对一些不配合的群众,他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安抚他们的情绪,消除恐慌。他说,只有我们多用心,群众才会更安心。

迎难而上,筑牢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守护挂钩村的防疫安全,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他积极参与守卡管控工作,每天坚守在守卡岗位上,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和劝离。同时,他还积极参与重点居家隔离管控工作,每次都是与湖北返乡人员近距离的接触,被感染的风险很大,但他从不畏惧,依然坚守岗位。为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的疫情防控,他带领村组长一起对村内的所有巷道进行全面消毒。为提高老百姓的思想意识,他经常与村组长一起走街串巷、进村入户进行喊话提醒。他深知,要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单单靠村委会干部是不够的,必须要广泛参与,要坚持群防群控、依靠群众,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他带领村组长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流动音响、微信群、宣传标语等方式,全覆盖、地毯式、无死角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切实有效的增强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由于杨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措施得力,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峨港村常住10421人,目前零输入、零传染、零发病。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杨浩等广大的党员“战士们”正接受新的“锻炼”,他们走进千家万户,成为防控一线的排查员、战斗员、信息员、宣传员。冲锋在前,不分昼夜,召之则来,来之能战,用平凡的实际行动,彰显出不凡的风采。他们坚守在自己防控的岗位,与人民群众紧紧站一起,为健康保驾护航,铸就最有力的生命屏障,一起努力打胜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斗。

众志成城,在不经意的细节中展现,大爱无疆,是忠诚担当。直到现在,杨浩仍然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默默地履行自己的职责,践行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为保护峨港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贡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