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内黄县最美逆行 拄拐杖书记秦志岩
2020-02-15 15:5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翟书生 赵利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河南省内黄县东庄镇党委书记秦志岩,1月20日22时,他在加班工作中,不慎左脚脚踝骨折,医生嘱咐他至少卧床休息1个月。面对疫情,仅休息5天,他就拄着拐杖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东庄镇有44个行政村,7.3万人口,是内黄县人口最多,村庄也最多的乡镇,外出打工人口也多。东庄镇共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124名,人口多任务大,疫情就是命令,村庄就是战场。秦志岩从农历大年初一到岗后,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制定防控方案,及时构建了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四级”疫情防控网格。

秦志岩每天拄着拐杖奔波于各村庄路口以及公路监测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党员干部一起执勤。饿了,他就泡包方便面;累了,就在路边歇歇;疼了,咬紧牙关挺挺;实在坚持不住,就在临近疫情防控卡点坐一会儿,坚持和工作人员一起并肩战斗。

“首先我是一名党员,紧急时刻党员就要冲在前,疫情防控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我又是党委书记,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越是关键时刻,我们党委越要把这个堡垒牢牢筑在战‘疫’一线,当时没想那么多,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就想着我得赶紧回到岗位上,要第一个冲上去。”秦志岩说。

“秦书记出了名的较真,任何事情都是细中又细,疫情防控以来,他每天坚持到各个疫情防控卡点巡查、摸排外来人员活动轨迹、检查防疫物资调配使用、询问流动人员劝返情况,他在疫情面前敢担当、不退缩的精神也感动着我们身边的同事,大家渐渐地从口头劝他休息,到现在默默关心,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疫情当前,只有奔波战斗在防控一线,我们书记才能放心。”副镇长赵芳慧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