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紫泥村第一书记何宇放弃假期 参与战“疫”
2020-02-02 14:4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作为漳州下派我市驻紫泥镇紫泥村第一书记的何宇,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进行部署,发动村两委成员放弃春节假期休息,并采取了积极的防控措施确保村民的安全。

  该同志和两委一起上门全面排查紫泥村的湖北归乡人员及在村的湖北籍务工人员的基本情况,逐一登记逐一排查,与村卫生院医生一起上门,发动村民积极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尽量避免出门。同时全面发动村里的党员、巾帼志愿者进行宣传,取消村里的群众聚集性活动,关闭寺庙等。

  何宇每天和村两委一起到村农贸市场积极宣传检查,严防严控,倡导佩戴口罩,检查是否有哄抬物价及售卖野生动物的行为。

  针对该村造船厂多,人员流动大的特点。在进村要道设立检查岗,何宇和村两委一起克服困难,轮流值班,日夜把控,严防体温高的人进入村内。由于设岗的地方是新填方的道路,路面尚未硬化,每当车辆经过的时候,路面总会扬起一大堆灰尘,一天下来,竟然是满头“白发”。

  何宇和村干部一起到村里的企业进行宣传,让企业尽量不早于2月9日复工,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在该同志及村两委的积极劝导下,村里的全部企业均将复工日期放在2月9日之后。几家企业在得知村两委口罩不足之后,还非常暖心地给村里的防控人员送来了口罩进行慰问。

  村里还组织成立村防控应急队,并积极学习应急预案,预防突发状况的发生。

  疫情无情人有情。何宇将和全村党员、村两委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村民坚定信心、科学防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