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州元阳县委副书记到沙拉托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2020-02-20 16: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月19日,中共元阳县委副书记陈光嵩到沙拉托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在沙拉托乡脱贫攻坚指挥部,陈光嵩认真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台账,详细了解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准备情况。陈光嵩指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全面收官阶段,要坚定必胜信念,毫不懈怠地做实做好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各项准备工作,把乡级制定的各项方案、预案落细落实,确保各行政村、自然村、村小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到户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老百姓的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来到强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陈光嵩入户查看群众吃、穿、住、用情况,并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民家庭收入情况、子女入学情况、种养殖产业发展情况。在了解到部分村民有外出务工意愿时,陈光嵩要求沙拉托乡及草果洞村干部迅速做好农民工返岗就业情况统计,摸清农民工返岗就业去向,积极对接联系用人单位,制定点对点输送方案,细化保障措施,帮助农民工有序返岗就业。同时,全面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措施,确保群众稳得住、能致富。

随后,陈光嵩深入草果洞村和牛尚下寨,以农危改户、未脱贫户、低保户、残疾人户、五保户等群体为重点,逐户走访调查他们的家庭收入、住房保障、义务教育、社会保障、产业就业、饮水安全等情况。陈光嵩强调,要坚持标准不变、力度不减、思想不动摇,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见效。一是要聚焦高质量脱贫,在确保脱贫户持续增收、持续发展上下功夫,消除返贫隐患点。二是要积极配合县级小分队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列出任务清单,划清网格责任,制定有力措施,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在五月底前稳定脱贫。三是要结合疫情防控,积极引导群众收家治家、整治村内环境,养成干净、卫生的生活习惯,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四是要做好农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