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专题 > 十九大 > 我从基层来 满满获得感> 正文
与民为亲 践行十九大精神
2017-11-29 15:18:00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辽宁省鞍山市大学生村官李佳慧,对此感受颇深。自2015年来到鞍山市高新区中港花园社区任社区书记助理以来,为了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她挨家挨户地进行入户调查,了解民情民意,她常说只有了解居民的情况,才能为他们做好最贴心的服务。

  说起对辖区内各小区的情况,李佳慧再清楚不过了。中港花园社区是一个新成立小区,由于基础设施和周边环境较好,居住在此处养老的老年人居多,而且大多数老人的儿女不在身边。针对社区的特殊情况,李佳慧将服务居民的重心定位为关心和陪伴,真真切切地将居民当做亲人一样对待。她总是热情地帮助老人教他们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和社区书记一同走访慰问辖区内的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为居民联系牙齿、眼科等义诊,亲自为年纪大的老党员上门服务,收缴党费送达资料。她把每一位社区居民当成自家亲戚一样,真诚服务。

  社区有一位杨阿姨,和老伴儿“空巢”多年,总是跟邻居们念叨生活没什么乐趣。为了给杨阿姨带来快乐,李佳慧带头组织了一场别样的饺子宴,为杨阿姨包饺子陪伴她一起过生日和母亲节。那次之后,杨阿姨慢慢地融入进了社区的大家庭,经常参加社区的活动,每天脸上都笑呵呵的。

  为丰富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李佳慧充分发挥年轻人的活力,为居民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文艺惠民晚会、“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书法、合唱等特色课堂、传统节日一起包粽子、煮元宵、看电影、登山比赛……逐渐地,社区成为了居民舒活筋骨的运动场、聊天解闷的聚会室、学习进步的小课堂,更是凝心聚力的大家庭。

  社区的叔叔阿姨们都说,这五年来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社区建造了一个幸福的大家庭,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有质感了,每天也越来越有盼头了。每次听到这些话,李佳慧就觉得工作没有白干。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这就是我今后工作的中心,落实到我们大学生村官,就是要以真心换真情,脚踏实地地扎根在基层为百姓服好务、做实事。”李佳慧表示今后会继续坚持以居民为中心,将为居民创造美好生活作为工作的奋斗目标,打造创新型服务社区。在基层发挥自己的价值,做百姓的贴心人。(作者为辽宁鞍山高新区中港花园社区社区书记助理)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佳慧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