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专题 > 十九大 > 我从基层来 满满获得感>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有感
2017-11-22 17:10:00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十九大精神给我们指明了新的方向,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将继续在基层实现我的梦想,干好我的工作,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问题。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投身于农村工作中,就要践行好十九大的讲话精神,只有坚持用十九大精神去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才能在这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才能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增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信念,立足岗位。不断总结和积累经验。从自身做起,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化理解十九大精神内涵要义,切实弄通原理,悟透精髓。

  首先要注重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情况,做到原原本本反复学、集中精力深入学、联系实际重点学,同时,我还撰写心得体会,力求学懂、学通、学实。我坚信只有不断学习才能紧跟形势,才能把握未来,才能强素质、长本领、练意志、砺思想。

  其次要主动宣传,扩大十九大精神覆盖面。在自己学好的基础上,积极协助党总支宣传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思想活跃、接受新知识快优势,充分利用走村入户的机会向村民宣传,让每一名党员,群众都真正领悟到十九大精神的要义和内涵。  

  最后要多做实事,让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的使命就是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工作中,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到村民家中走访,了解村民生活状况、问题诉求,掌握汇总最真实的情况,让脱贫攻坚工作得到更多的信息材料,加快村民脱贫之路的进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基层党建工作,帮助所在村党组织理清各种基础台账、健全工作制度、制作各类工作所需报表、文件等,立足基层、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用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我始终坚持一个信念,人生就是要不断面对学习,只有不断接受磨练,才能不断完善自我。工作一年多以来,从学生到村官,从理想到使命,我的能力在基层工作中得到了施展,在实践中得到了提升,信心在激励中得到了成长,价值在付出中得到了体现。脱贫攻坚大业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征途上,我将继续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勇于创新,无私奉献,扬青春风采,展时代韶华,用实际行动向人民,向组织证明自己。(作者为云南弥渡县牛街乡梅红村委会 )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赵龙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