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专题 > 2018年货备起来 > 左边内容> 正文
我为家乡代言·安徽高峰村
2018-01-09 10:58:00

  高峰村位于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水吼镇境内,坐落于美丽的国家5A级风景区天柱山的西南部,由原九山、东林、高峰三村合并而成,辖35个村民组,835户,3020人,总面积22平方公里。全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300户,808人,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贫困发生率高是典型的山区贫困村,通过外引项目、优化帮扶举措,内增发展动力、细化扶贫措施,扶持出一项甜蜜的产业——养蜂。蜜蜂喝着大别山山脉纯净的山泉水,在山林田野中采集山野花,远离城市的污染,所酿造出的蜂蜜纯净不含杂质,自然的色泽引人垂涎欲滴。

  村内山清水秀,风景优美,资源丰富:村内有茶叶、蚕桑、蟠桃、瓜蒌籽、生姜、板栗、茯苓、竹荪、山羊、黄牛等农特产品基地。村内有大量石英石、云母石、馏辉岩矿产资源;还有250亩樱花苗木可供观赏,全省最大的天然露天弥勒大佛,千年神奇古井,百年石亭,刘畈美好乡村示范点,水吼烈士陵院,天然石洞等景点可供开发旅游。  

 

  联系人: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水吼镇高峰村第一书记 项龙
  电话:15399627202
  QQ:260449179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