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专题 > 2018全国两会 > 村官代表 > 代表六> 正文
【大学生村官报】陈飘:打造服务人才集成平台
2018-03-16 10:11:00

 

陈 飘

  十三届全国人大海南代表团最年轻代表、陵水县英州镇母爸村大学生村官陈飘,学习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的讲话,体会最深的还是乡村振兴对人才的渴望。

  几年的基层奋斗经历,陈飘感受着村子一点一滴的变化,特别是人才带来的巨大推动作用。陈飘说,母爸村的支柱产业是芒果种植,年产约1万吨。但长期以来,品质、产量、价格上不去。陈飘到任后,围绕芒果做大富民文章,“一颗小小的芒果,从生产到管理,从线上销售到冷链物流,从采摘到旅游,每个环节都需要很多专业人才来运营。”为了给村里发展寻找“CEO”,2017年他引进了雷丰专业合作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由对方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团队,对芒果种植进行标准化管理,对村民提供专业化培训,使传统产业焕发了青春。村民胡才忠按照新标准生产的芒果,收益提升了近50%。

  陈飘说,大学生村官对新事物接受能力强,对“三农”工作感情深。他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出台更多激励办法,把这支人才队伍的作用发挥好,使其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他提出了一条可操作的建议:打造一个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的集成服务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将相关部门、企业、专家的力量集聚起来,为大学生村官提供资金、技术、管理等全方位支持,让人人在乡村有一份事业,干得舒心、留得安心,共同为乡村振兴奉献汗水智慧。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聂 伟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