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专题 > 2018全国两会 > 村官代表 > 代表五> 正文
【中国网】王玲娜:监察法有利于净化基层风气
2018-03-19 16:03:00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凤江镇凤北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主任助理王玲娜在审议监察法草案时认为,监察法有利于净化基层风气。

  王玲娜表示,过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只对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实施监察,导致相当一部分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处于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不到的空白地带。

  王玲娜认为,监察法草案将党中央关于对公权力监督全覆盖的要求具体化,确定六类监察对象,使监察对象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特别是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这一兜底条款为各地结合实际、确定监察对象提供了法律依据。

  王玲娜说,从基层实际工作看,过去村镇存在在征地拆迁、扶贫济困,以及农村基本建设中的小官巨贪和微腐败情况,一方面有法律意识淡漠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有监督不到位、惩处不到位的原因。监察法草案将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纳入监察对象,这对净化基层风气、形成教育与惩处机制将有很好促进作用。

来源:中国网   作者:吴疆 魏婧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