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大妈的暖手焐(1月16日)
2019-12-10 16:4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王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月16日 星期三 天晴

 

  今天上午,我原单位领导、滁州市政府办焦义朝秘书长、刘斌主任到我村走访调研,一来到老百姓家问寒问暖,二来给我们驻村队和村两委鼓劲打气。我们边聊边看,很快走到了朱国兰大妈家。

  前些年,朱国兰大妈家,因为老伴脑梗、小儿子腿部残疾被确定为贫困户,而今扶贫扶志,在各项措施的帮扶下,一家人吃不愁穿不愁,住上了安全房,喝上了安全水,还养了200只跑山鸡、50只鹅,门前种了不少簿壳山核桃。

  大妈见我们来了,老远就热情地招呼,焦秘书长他们看到大妈如今过得越来越好,也很欣慰。聊着聊着,大妈见我嘴唇发紫,赶快上前摸了摸我的手:“呀,王书记,你手咋这么凉呢,这寒冬腊月,得多穿点啊!”连忙把自己手中取暖的小电焐往我怀里塞,推都推不掉,心里一下子暖暖的,眼眶润润的。

  驻村大半年,我发现,我们白庙的村民是最朴实的。

  我们住的郑大姐家,大姐嫌我瘦,经常做饭给我加菜,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有家人般的温暖;

  还有村里的李大伯,冬天自家地里种的红薯,自己舍不得吃,每次我们工作队去了,都招呼我们吃红薯;

  还有贫困户周宗贵,我瞧他衣服又旧又破,就把我老公的衣服拾掇给他穿,这样一件小事却被他始终挂在嘴上……

  白庙村的老百姓是可爱的、善良的,只有带领他们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才是最好的馈赠,想到这里,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作者: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白庙村扶贫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 王鹏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