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专题 > 走近“第一书记” > “第一书记”专访> 正文
四川第一书记培训全覆盖 培训课程靶向设定
2018-10-12 09:55:00

  由四川省委组织部主办的四川省首期贫困村第一书记暨驻村工作队队长示范培训班日前在成都举行,来自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的447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参训。

  培训班课程围绕实际工作靶向设定,包括乡村振兴战略解读、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精准扶贫攻坚政策及扶贫项目管理、贫困地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为增强培训的实效性,省委组织部还邀请省纪委、省委农工委、省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行业专家授课,同时,邀请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作经验交流,并组织参训学员开展现场教学,学习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特色田园种植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

  据了解,今年6月,四川省印发了《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实现全省1150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一村一队”全覆盖,第一书记原则上兼任驻村工作队队长,要重点完成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脱贫、提升治理水平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为提升第一书记履职能力,该省决定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开展大规模培训。省委组织部举办两期省级示范班,第二期示范班参训人员来自成都、自贡、攀枝花、泸州等地,共445人。各市(州)、县(市、区)组织部门根据本地情况,有的放矢地组织培训,做到全覆盖。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朱坤 林凌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