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耕捷代表:完善偏远地区铁路网络
2019-03-11 09:38: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烁整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不断加大中西部地区铁路建设,为扶贫开发提供了强力支撑。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耕捷代表指出,目前部分地区铁路路网规模小、布局偏。以云南为例,其路网密度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69.2%,且有7个州市不通铁路。由于交通基础设施相对滞后,运输结构不够合理,云南综合物流成本比全国平均水平高约30%,导致群众物流和出行成本较高。

  王耕捷建议,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审批周期长,协调难度大,各级政府需明确专人负责指导铁路项目土地预审、环境评价、水土保持、规划选址、地质灾害等相关工作,并帮助协调审批事宜,实现项目尽快实施。此外,云南的贫困地区大多地处高原山区,极端天气、地质灾害等相互交织,加之运输成本高、铁路公益性特点突出等因素,需研究并建立铁路长效补贴机制。

  (本报记者 张 烁整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