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了!内蒙古阿拉善高新区这两个嘎查群众喜收新年“红包”
2023-01-16 10: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杨占军 刘丽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年伊始,内蒙古阿拉善高新区巴音敖包嘎查和乌兰毛道嘎查举行分红大会,农牧民收到了辛苦一年的劳动果实。“集体经济好,不仅能给我们农牧民分红,还提供了不出农村就能务工的好机会,日子越来越好了,我们发展集体经济的信心也更足了。”巴音敖包嘎查农牧民马占忠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内蒙古阿拉善高新区巴音敖包嘎查和乌兰毛道嘎查积极探索“党建+合作社”“合作社+集体经济”富民党建模式,其中,巴音敖包嘎查通过承接高新区绿化养护工程、鼓励牧民开办家庭农牧场、打造临时商业广场等方式,壮大集体经济,培育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今年分红共计156.4万元。“我们将继续承揽更多的养护项目,让老百姓得到更多更好的回报,更大的实惠。”巴音敖包嘎查党支部书记马玉华信心百倍地说道。

  另一个嘎查村,乌兰毛道嘎查通过嘎查出资、农牧民集资的方式成立集体经济合作社,采用承包土建、绿化、养殖等工程项目带动农牧民创富增收,共计分红86.4万元。此外,部分农牧民还收到了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分红以及参与合作社分红,分红总金额超百万元。乌兰毛道嘎查党支部书记阿迪雅充满干劲地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做好新能源光伏产业和商服楼服务项目,把这两个项目做大做强,尽快启动,让嘎查的收入更上一层楼。”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