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陵前镇大寨村:“渭北红”鼓起村民钱袋子
2023-01-06 15:2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 吕刚 (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陵前镇大寨村党支部书记)

  大寨村有着优良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底蕴:地处渭北革命根据地核心区,1927年2月成立了渭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大寨村党支部。新的一年里,大寨村将持续发力用好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村庄,展现渭北红色印迹的新地标。

  为给群众蹚出一条致富路,村党支部引进樱桃新品种,由党员干部带头试种。樱桃产业目前已成为大寨村特色主导产业。每年四五月份,樱桃园里挂满玛瑙一样的“渭北红”樱桃,晶莹饱满,果农们忙着采摘、装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目前,全村共有樱桃专业合作社7家、电商20余户,种植樱桃面积2000余亩,实现年经济收入4000余万元。“渭北红”成了群众的致富密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做好“土特产”文章。我们深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重而道远,今年村里的“重头戏”就是谋划“红色文化+乡村旅游+特色产业+餐饮商贸”发展模式,努力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增加村民收入为重点,沿着渭北革命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

  本报记者 许露露 整理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