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上杭县才溪镇下才村:团结奋斗走好乡村振兴路
2023-01-06 15: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王伟 (福建省上杭县才溪镇下才村党支部书记)

  福建省上杭县才溪镇下才村是全国首批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新一年的“小目标”就是要让大家的钱包再鼓一鼓。

  去年,我们村“两委”干部坚持党建引领,团结一心、干在实处,实现了四个“越来越”:群众钱包越来越鼓,蔬菜基地越办越好,红色氛围越来越浓,乡村环境越变越美。我们发展水稻、玉米、生姜、包菜等粮食果蔬种植,解决近百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村集体经济壮大了,村民也富起来了。

  2023年,我们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共同富裕步伐,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合作社果蔬种植的基础上,规划新建600亩立体式农田,通过立体种养模式,发展果蔬和家禽种植养殖,实现一地双收甚至多收。同时,紧紧围绕“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建强红色组织”,充分发挥“才溪核心景区”所在地资源优势,实施水上乐园游乐设施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红色旅游景区经济效益。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将带领全村人民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团结凝聚力量,用奋斗创造奇迹,探索出一条“红色+绿色”的乡村振兴路子。本报通讯员 林晓梅 整理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