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县:“红色村播”既卖特产又卖风景
2022-12-29 11:44:00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作者:王惠信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古法打铁、磨豆浆、捣麻糍……想要看主播体验的朋友在公屏上扣个‘喜欢’。”近日,在浙江省天台县“白鹤遇仙”文化旅游节上,村播“小范”在直播镜头前笑脸盈盈地分享着旅游节上的活动,让屏幕前的游客沉浸式游古村。

  本次活动吸引了3000余位游客到旅游节现场体验,通过六位“村播”进行线上直播,以全景式的直播镜头展现乡村旅游的乐趣。“直播是我们这次探索的旅游新模式,开幕式的线上直播累计1.5万人次观看,获得点赞8000余次。”白鹤镇旅游负责人介绍道,“有了直播‘云旅游’,大家就能足不出户,畅游白鹤。”

  今年以来,天台县全面推行“红色村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挖掘特色产业,以“卖特产、卖民宿、卖山水”为重点,打造村播IP,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白鹤镇依托国际袜业城资源优势,打造了天台“红色村播”西部实训基地。“直播基地已入驻7个创业团队,每天发货1000多单。”直播基地负责人林进飞介绍道,基地仅是打包配货,就让100多个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此外,天台县还设立了“红色质检员”品控专岗,完善农村物流配送体系,全县374个建制村实现主流民营快递品牌100%通达,直接带动农民就业5000多人,农民增收5000万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