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李屯镇:扎实推进农村改厕 着力提升人居环境
2022-08-12 14:5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海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爷,您家厕所压力桶安装好没有?能不能正常使用?”8月12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李屯镇纪委工作人员开展户厕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实地查看农户家中户厕整改情况。

  “我们家是2021年改造的,现在已经安装好了,现在上完厕所按一下,冲得干干净净,既方便又卫生。”管坡村范庄村民许计划边说边领着工作人员进入卫生间查看成效。

  镇纪委工作人员随后又走入几家住户,只见户厕都进行了改造,前面(户内)是铺上瓷砖、配备水箱和蹲位便池的干净卫生间,后面(户外)则是标准化三格化粪池。

  2019年以来,李屯镇积极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全镇累计改造户厕2000多户。改厕完成后,每家每户化粪池附近都悬挂有“李屯镇农村户厕改造项目”牌匾,标注有户主姓名、编号、化粪池类型,以及监督负责人、管理负责人电话。

  户厕改造完成后,由于后期管护不到位,很多村民家的厕所不同程度出现质量问题。为切实将这一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李屯镇及时成立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专班,逐户排查问题厕所,全面摸清全镇卫生厕所现状,建立问题厕所整改台账。对于小修小改就能正常使用的,在排查过程中立行立改;对问题复杂、需要更换配件的,及时组织专业人员上门整修,确保问题厕所及时整改。王海峰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