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桂区里头村:公益性岗位助力村民增收
2022-08-12 14:3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广西贺州市平桂区在行政村、异地搬迁集中安置区按需求开发乡村建设公益性岗位,巩固促进脱贫家庭收入、确保返贫监测对象收入达到年度标准。

  此次公益性岗位主要针对收入较低,对比往年收入有大幅度减少的脱贫家庭和监测对象家庭开展摸底调查,根据家庭情况,因人提供合适工作岗位,通过就业方式巩固促进脱贫家庭和监测对象家庭收入,增强脱贫和监测人群内生发展动力。

  里头村支书邓桂鹏表示:“有一些农户因为要照顾老人、小孩,没有办法出村务工。我们和驻村工作队发现了这些情况后,就为他们量身定制了村里面的公益性岗位,解决这些家庭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同时,公益性岗位还能有利于我们村人居环境问题、乡村治理等工作,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王涛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