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开展“五治”强作风提素质活动
2022-05-13 09: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何国望 许露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陕西省咸阳市近日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五治”强作风、提素质活动,专项整治“软、弱、虚、飘、松”五类驻村干部,提升驻村干部队伍的整体作风和素质。

  咸阳市委组织部坚持有的放矢,确保靶向发力,结合日常了解、暗访抽查等掌握的情况,先后排查整改五类驻村干部:对有缓口气、歇歇脚思想懈怠的干部,集中治“软”,增强工作信心;对政策掌握不清、工作推进乏力的干部,集中治“弱”,提升工作能力;对工作按部就班、四平八稳混日子的干部,集中治“虚”,压实工作责任;对挂名驻村、脱岗溜岗、身在心不在的干部,集中治“飘”,严肃工作纪律;对日常管理不严,出现管理“真空”的干部,集中治“松”,健全管理机制。通过“五治”,教育引导全市驻村干部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进一步提振精神、知责善为、真抓实干,发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作用。

  据了解,“五治”活动分为宣传动员、查找问题、集中整改、总结提升4个步骤。由县、镇两级结合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年度考核,以村为单位,逐村逐人开展研判,建立问题清单,研究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确保问题抓得准、整改抓得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