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新任村班子理“旧账”
2021-12-17 10:1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汪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徽省六安市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集中开展基层信访矛盾化解工作,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新班子上任后,及时开门纳谏,通过召开党员群众洽谈会等方式,广泛收集整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交办清单,将信访风险点化解在源头。开展信访问题“回头看”,逐个“过筛子”,建立“重点化解清单”。换届以来,共解决信访问题512个,一次性办结率超93%。

  在调处解决已有信访矛盾的同时,还注重对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实行“分级包保”机制,村党组织成员主动认领“包保网格”,防止“小风险”演变成“大问题”。裕安区组建由老党员、离任干部、法律工作者、能人乡贤组成的调解委员会,对矛盾风险进行分类评判,建立“民情档案”,点对点做好问题化解。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