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梅河口市康大营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美丽乡村展新颜
2021-12-16 09: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周春宇、刘精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吉林梅河口市康大营镇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作用,结合“五个统一”创建标准和“六个同步”延伸内容,实现党建带创建的整体提升,在宋家街村大抓美丽乡村建设。

  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活动载体。宋家街村19名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大力开展“民情恳请”活动,营造干群沟通“无障碍”、群众诉求“全响应”的良好氛围。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实地走访、入户征集、现场解答,宣传“百村示范”创建政策。

  坚持组织带动,激发基层活力。开展决战百村示范总攻行动,由镇村干部、本村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全程参与创建工作。目前,党员突击队已开展4次集中会战,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参与意识,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坚持群众参与,实现共建共享。以政府为主导、农民为主体,动员农户出资出劳、共建共享,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建设的热情。通过村民自行拆、邻里互助拆、党员帮扶拆的方式,整村完成破旧棚厦、畜禽圈舍的拆乱治乱工作。

  坚持党建主题,突出红色元素。以“红色党建”为创建主题,打造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5个红色党建学习点,1处党建宣誓墙,1处水系湿地公园,实现村屯道路拓宽、暗排、庭院硬化等民生工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