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构建选调生全链条成长机制
2021-10-15 10: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黄麒颖 赵小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四川省内江市构建到村任职选调生全链条成长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聚力锻炼成长,构建多维度能力提升链。通过梳理全市924个村的产业发展、资源禀赋、发展定位等,将2018年以来招录的360名选调生精准安排到发展任务较重、困难矛盾较多、有利于发挥专长的重点村(社区)任职,参与村庄环境卫生整治、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在急难险重岗位上淬火历练。同时,对到村任职选调生采取“3+1”结对帮带,即由一名县级领导、一名乡镇干部、一名村干部手把手帮带。

  聚力严督实导,构建多渠道跟踪管理链。强化日常管理,压紧压实市县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乡镇(街道)党(工)委直接管理、村党组织协助实施、派出单位持续跟踪的管理责任,完善选调生谈心谈话、定期报告工作、动态管理机制,落实选调生撰写国情调研、到村签到、请销假等制度。制定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责任清单,建立专项考评机制,考核结果作为选调生试用期满转正定级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聚力精细服务,构建全方位关心激励链。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每半年、所在镇(街道)党(工)委分管领导每季度,与到村任职选调生开展谈心谈话,关心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及时帮助排忧解难。分层分类建立到村任职选调生信息库,按照“一人一策”“一人一档”要求,及时掌握岗位变动、参加培训以及考核奖惩情况。积极挖掘、表扬优秀选调生典型,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