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泗洪县里设擂台 支书赛项目
2021-05-13 09:52: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陈福刚 许哲 记者 徐明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看,我们村这次引进了两个大项目,排名很靠前哦。”“村支部能招引来上千万元的投资项目真不简单。”5月11日下午3点不到,泗洪县融媒体中心报告厅外“全县村党组织书记招商引资实绩”公示牌前,正在围观的村支部书记们指着各自的排名热烈议论着。

  这里,是泗洪县首期“支部擂台赛项目”活动现场。

  参观完展板后,6位“明星村”支部书记依次登台亮相。围绕“赛招商比增收,促集体经济发展”“赛创业比带动,促居民增收致富”“赛管理比规范,促工作效能提升”“赛服务比认可,促党群干群融洽”4个方面,进行现场“比武”。

  泗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青春介绍说,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县里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其中,群众反映最普遍的问题,就是村居集体收入来源过于单一和群众增收渠道狭窄,村集体收入大多靠公共空间治理收回的土地及塘口等公共资产租金。为此,在经过多次调查研究后,决定在全县开展“支部擂台赛项目”活动,希望通过擂台赛,点燃村党组织班子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汇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年内推动90%以上村居招引发展项目,助推65%以上的村居集体经营性收入超50万元、集体收入超200万元的村居有较大突破,全县村党组织群众满意度92%以上。”

  甩开膀子加油干、招引项目促发展,现已成泗洪县各村支部工作的“头版头条”。至今年4月底,全县329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招引项目78个。据悉,“‘支部擂台赛项目’强村行动”也是县委书记李爱华今年抓基层党建的“书记项目”。李爱华告诉记者,通过赛项目,调动全县村党组织招引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突破”提供物质保障,推动村居实现集体收入增多、带动就业增多、惠民实事增多、群众满意度提升“三增一提”目标。

  “支部擂台赛项目”强村行动采取月度定期通报、季度观摩评比、半年擂台对决和年度综合评价,最终实绩还将与村干部经济待遇、村党组织书记选拔使用和村居“评星定级”相挂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