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市大公镇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赋能启航动力足
2021-05-12 09:34: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凌永冬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巩固村“两委”换届成果,确保换届不断档、工作不停步,海安市大公镇开展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赋能启航行动,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组织基础。

  上马就战,绘图亮诺明使命。根据园区所在村、工业集中村、安置房集中村等不同特点把脉问诊,指导辖区内所有行政村邀请离任“三大员”、致富能手、驻村干部、党群代表参加村级五年发展大讨论,围绕发展定位、组织建设、经济发展、美丽乡村等方面描绘发展蓝图。通过任职宣誓、入党誓词重温、签订履职承诺卷轴等方式推动村“两委”干部履职践诺、服务群众。

  枕戈待旦,提升素质强本领。开办“巷上鸿雁”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制定实施“头雁领航、群雁高飞、雁阵前行”三大“练兵”模块。完善村干部人事档案“一村一档”,开展新老干部“青蓝结对”。实施村干部述职评议制度,村干部在党群议事会上晒出季度“成绩单”,接受党员群众代表评议打分。

  马上就干,领办实事敢担当。开展大走访活动,98名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走访慰问党员群众7000多户,征集意见建议84条,现场解决问题或回答政策425条。认领民生实事112件,内容涉及矛盾调解、环境整治、道路硬化亮化等,形成项目清单、责任清单、领办清单,其中88件已经完成,还有24件正在进行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