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市石梁镇引导群众购买水稻良种 把好选种关
2020-03-16 16:0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费小珊 倪国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又是一年春耕备种时节。为了确保粮食生产稳定,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石梁镇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不聚集、少出门等要求和全镇科技种田示范户及种田大户分布的不同,利用上门服务的方式,面对面指导群众购买水稻良种。

另外为了保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天长市石梁镇纪委和农技部门还组成种子督查小组,到全镇9家种子零售店进行检查,检查各零售点是否具有种子零售资质证书、正规的购种专用票据、品种介绍、栽培技术等,帮助农民把好选种关、购种关,确保农民买到质量合格、优质高产的品种。截止目前,石梁镇积极为群众调配农膜3吨,无纺布6吨,优质稻种110吨,为夏粮丰产丰收和增加群众收入奠定基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