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赤水镇义工白高层的抗“疫”战车
2020-02-13 14:5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各位父老乡亲、来往武汉的朋友,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请大家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请注意个人防护和日常卫生,外出佩戴口罩……”

  连日来,在陕西渭南赤水镇大街小巷,村主干道穿梭着这么一个车辆,车辆上载着喇叭,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致辖区群众的一封公开信》等音频,呼吁群众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注意个人卫生,减少亲友往来等。

  这辆宣传车是一个叫白高层的小伙子的,他是赤水镇蒋家村人,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白高层在家看到镇村防控人员辛苦奔波,也想为大家做些什么。2月9日他来镇上进行义工登记,他自告奋勇把自己的面包车改装成“赤水镇疫情防控义务宣传车”。从那天开始,他便每天沿着赤水镇的大街小巷开展义务宣传工作,将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传播到了每一村每一户、每一位群众的耳朵里。

  每天早上八点,白高层将面包车擦洗干净,一大早出发,一直宣传到夜幕降临才回家。他的义务宣传车自开展宣传以来,每天都在村里不间断的进行宣传播放,宣传车的足迹遍布赤水镇21个村。村里人问他:“你每天一趟一趟地跑,车要烧油,人要吃饭,耗油费力的,饭也吃不好,到底图点啥?”白高层的回答很简单:“不图啥,就图给咱赤水镇这次疫情防控出些力、干些事,也希望大家能掌握更多的防疫知识,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就像宣传车上的标语:‘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嘛!”。

  白高层,只是一个普通人,做平凡的事。疫情当前,正是因为有无数像白高层这样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挺身而出、甘愿奉献的普通人,他们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助力着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全民齐心,众志成城,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