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载石蛇第一书记张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战
2020-02-05 18: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汪天航供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年初二,万载三兴石蛇村第一书记张瑶就到了村里,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多形式宣传、入户摸排外省返乡人员、入户对重点人员测量体温、劝返聚集的群众、劝散红白事群宴……等等,都是她的日常。

  “不准打扑克、打麻将!”

  “配合做好每天的体温测量,做好登记!”

  “有外来返乡人员,及时向村上反应、举报!”

  “做好自己家里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

  张瑶就是这样,无论天晴还是下雨,每天筛着她的大锣,“吼”起她的大嗓门,穿梭在石蛇村的各个小组,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要求。不少党员群众深受感动,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和张瑶一起开展疫情宣传。

  疫情防控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她最放心不下的是村里的贫困户,担心她们感冒发烧了没有,饭菜够不够吃,确需出门的话有没有口罩……

  张瑶查看贫困户的米缸和食材,确保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贫困户的日常生活没有问题,并给贫困户送上一次性口罩,嘱咐她们尽量不要出门,确有急事出门要戴口罩。

  “最近没感冒发烧吧?”张瑶问到。

  “感冒就不会洗菜了,我就第一时间来找你了!”贫困户笑着回答。

  简单的问候,传达着张瑶视贫困户如家人一样的关心。

  简单的回答,体现了贫困户视张瑶如亲人一样的信任。

  “张书记,你天天在村上搞防疫宣传,你老公咋想?两个小孩不是大的才4岁,小的才1岁吗?”村干部李星剑问。

  “我老公在银行上班,最近他带小孩比较多。小孩爷爷奶奶在家也帮着带,他们都非常支持我,给了我极大的帮助!”她回答,“相比家庭,我们村里更需要我!我的贫困户们更需要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