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东山县美銮社区党支部 大景区里的小保姆
2020-02-04 13: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漳州市委组织部供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月24日,大年三十,中国传统的除夕夜,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是美銮社区党员干部在接到康美镇党委疫情防控命令后,第一时间主动取消休假、全员返岗。由党支部书记许建琼任队长的防疫一线分队迅速成立,召开紧急部署会议,细化责任分工,全面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我们美銮社区是新成立的小区,管辖范围广、横跨马銮湾、金銮湾两个湾,涉及七个村,辖区内有众多度假小区、民宿、酒店,流动人口占比总人口数的83%,是此次防疫工作重点区域。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我们不带头冲在前面,社区群众怎么安心?”在许书记带领下,白天她们戴着口罩佩戴党徽穿着志愿者的衣服,在社区巡逻、劝导,每家每户宣传疫情知识,劝导居民戴口罩、不聚会、讲卫生,晚上联合物业志愿服务队在趁着楼盘亮灯挨家挨户入户宣传动员、核实比对数据,正是这群防疫一线的美丽身影,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短短几天分发了1万余张宣传单,对辖区内90多个民宿、58个酒店、17个楼盘、18个商住小区进行地毯式、全覆盖、零遗漏登记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您好!大叔,我是美銮社区小陈,您身体感觉怎么样?您有什么生活需要随时和我们联系……”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坚持与湖北籍外来流动人口一对一跟踪联系随访。连日来,社区克服辖区跨度大、人员配备不足等困难,联合派出所发动党员群众排查鄂牌车辆,陪同卫生院对外来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免费上门送口罩,跟踪劝导湖北籍外来游客入住文体旅游局指定酒店。对不配合的外来人员,她们不愿其烦通过微信、电话聊天等方式及时传递最新信息,耐心劝导,暖心安抚,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主动询问他们的生活需求,让他们安心度过观察期。截至目前,社区共排查了105个外来人口,劝离了59个。

  “疫情来了,困难来了,就是党员冲锋陷阵的时候,没啥说的,尽全力做好防控,让群众少一分担忧,多一分安全。”社区主任沈鹭江的话朴实无华,却道出了一名党员的赤诚与无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