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乡村文化振兴高峰论坛”在宁波召开
2019-09-02 15:10:0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尤畅 通讯员 杨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1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2019乡村文化振兴高峰论坛”在宁波召开。

  本次大会以“弘扬优秀乡村文化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宁波鄞州,围绕新形势下乡村文化振兴的实践思考、乡村文化振兴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和地位、乡村文化建设面临的困境与机遇、传承发展优秀乡村文化的措施和建议、乡村特色文化产业的发展模式、传统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乡村传统文化如何与现代文化融合、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多方面内容进行研讨和交流。

  与会者一致认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之魂,走好乡村文化振兴之路,是解决人民美好文化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