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在江汉平原率先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突破
2019-05-27 10:26: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何红卫乐明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湖北省政府在仙桃市召开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暨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重要指示精神,启动实施《湖北省美丽乡村建设2019年度实施计划》。

  从2019年起,湖北将对标浙江经验,通过5年时间,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并不断完善提升,建立长效机制。每年建设1000个左右美丽乡村示范村,整治4000个左右行政村。2019年以前湖北省开展的美丽乡村、宜居乡村、最美乡村等各类试点,纳入美丽乡村示范村范围,按标准进一步巩固提升。湖北将按照先难后易原则,率先在江汉平原实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突破。

  美丽乡村建设需要真金白银的投入,据初步匡算,湖北美丽乡村建设每年需要资金约400亿元,5年约2000亿元,需要财政、金融、社会等多方筹集。湖北将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落实省级债权,整合部门力量和资金,吸引社会投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