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乡村振兴 江苏开展专项巡视
2019-03-20 09:42: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顾 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根据省委安排,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对3个设区市、18个县(市、区)、5个省级机关部门党组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对2个省属企业党委进行巡视“回头看”。目前,省委9个巡视组全部完成进驻。

  这是我省首次对一个领域开展专项巡视。专项巡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切实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和“再监督”工作定位,突出“专”的特点,紧紧盯住被巡视党组织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等方面开展“专科体检”,做到“八个聚焦、八个检查”,着力发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深入查找中央和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地方党委主体责任和省直单位党组(党委)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四个落实”方面的政治偏差,为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根据统一部署,巡视组还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的要求,将上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省委关于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江苏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深入发现问题整改、移交问题线索办理等方面的问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