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村官当好“三大员”推动乡村振兴
2018-05-16 10:3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封奥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鼓励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到基层各项工作中去,让大学生村官当好宣传员、收集员、服务员,激发大学生村官主动作为热情、干事创业激情,推动乡村发展、乡村振兴。

  当好“政策宣传员”。在全县“热爱灌南奉献家乡”、创建卫生城市等重点工作中,组织大学生村官利用网络、村务公开栏、村村通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围绕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发展规划和惠民信息等主要内容,组织大学生村官深入村民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宣传,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民心,提高群众认知度和满意度,积极争取群众的支持。

  当好“民意收集员”。组织大学生村官通过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召开群众座谈会、向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干部请教学习等方式,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掌握村情民意,重点围绕村级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农业结构调整、村级文化建设等问题广泛征集农村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为上级决策提供积极参考作用。

  当好“发展领航员”。给予资金、政策等多方面扶持,鼓励大学生村官创办各类致富项目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推行“大学生村官+农户+基地+合作社”、“大学生村官+能人大户+农户”等创业模式,引导大学生村官积极创业。开展“送思路、促致富、解难题”活动,让大学生村官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积极帮助困难群众发展种植、养殖以及特色产业,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子女上学、日常就医等难题,带领群众发展致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