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巧家大学生村官谈乡村振兴感想感悟
2018-03-21 14:1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王桂秀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云南巧家县52名大学生村官通过“排班”QQ群、微信群召开语音交流会议,大胆谈出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的想法看法、感想感悟,呈现出青春洋溢、奋力进取、努力为振兴乡村挥洒热血和汗水的良好氛围。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大学生村官要种好三亩田:一是责任田,二是创新田,三是服务田。积极宣传好党的乡村振兴方针政策和各地丰富实践,振奋基层干部群众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大学生村官二班班长罗姣说。

  “新时代互联网+,休闲观光旅游等正在让乡村迸发出新活力,水、电、路、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与曾经脏乱差农村环境的加速改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使农民更快的鼓起钱袋子是我们大学生村官努力的方向。”已考录为定向公务员的大学生村官罗崇欢谈到。

  “为切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我们应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立足基本国情农情,顺势而为,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新招录为公务员的大学生村官宋悦锐满怀信心地说。

  “乡村振兴战略的出台实施,将会让无数农民工在家乡就安下灵魂和肉体,进而让留守儿童有父母守护,让年迈老人有子女陪伴,让夫妻双方有配偶扶持,减少‘三留’问题。”选举为村委会副主任的大学生村官高宝仙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矛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大学生村官是注入农村的一股‘新血液’,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自身所学知识带动基层百姓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奔小康。”六班大学生村官叶春梅说。

  “乡村振兴,应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公里’;乡村振兴,不只是在经济建设层面要振兴,还有生态建设、文明建设等方面都要振兴,‘社会大潮脉搏激荡,农村伟业任重道远’。‘云清枝劲挺,秉志造葱茏’。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将继续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勇于创新,无私奉献,扬青春风采,展时代韶华。”大学生村官六班班长范财智热情激昂地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