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公路亟待补短板
2019-05-07 11:07:00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钟长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些年,虽然很多农村已经实现了“村村通”公路、“村村通”公交车,但有些地方的乡村,公路还存在着路面较窄、会车难、缺少交通标志等问题,这与“四好农村路”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不利于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

  据调查,“村村通”公路存在的问题还包括:路两边没有防护路牙,有些路面与地面存在很大的落差,会车时极易酿成交通事故;有些村民为了保护路面不被碾坏,在水泥小路两边设置水泥堆,用以阻挡大货车通行等。

  为此,笔者建议:按照“四好农村路”的标准,采取力所能及的措施拓宽“村村通”公路,以保障农业机械、公交车等在会车时能顺利通过。在转弯和路口处设置交通标示牌,在路两边铺设路牙,通过填土等方式尽可能缩小路面与地面的落差。推行推广“路长制”,将“四好农村路”建设纳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绩效考核。督促村民及时拆除路障,同时严禁超载车辆通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