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黄土高原上的稀有好梨
2019-10-14 17:3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山西省临汾市隰县城南乡李城村第一书记 米玲

  微信:13734000128

 

 

  玉露香,是山西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以库尔勒香梨为母本、雪花梨为父本杂交育成的优质中熟梨新品种,产自黄土高原上的隰县。

  隰县就如同“隰”字那般,峁峁梁梁,沟壑纵横,又被称为“中国梨乡”,自古便与梨有着不解之缘。早在明清年间,“隰州金梨”就已成为宫廷贡品。充足的日照让隰县的梨树养分安静储藏,厚重的黄土地哺育着果木的一根一须,使果实的口感,兼具皮薄、肉细、核小、可食率高、含糖量高、无公害等诸多优点。

  玉露香如雨露一般,给隰县的老百姓带来希望。这里的老百姓,把玉露香当成自己的孩子般看待,甚至比对自己家孩子还上心——塬上缺水,农民开着三轮车拉水浇树;担心冰雹,农民在果园上方搭起防雹网。玉露香优质口感的背后,是农民们工匠般的用心……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几年,隰县玉露香披荆斩棘,荣获多项国家级桂冠。

  市面上的梨很常见,隰县玉露香却不常有;黄土高原上农人的匠心营造,只想把那份新鲜最快送到您的手中,欢迎来电订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