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葛根百草宴
2017-04-18 10:2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北京平谷东四道岭村是北京市民俗旅游村、北京市美丽乡村,集居住、接待、观光于一体。这儿的自然环境优美,村东有望京山,海拔800米,站在山顶就可以望到北京城。村北有小龙泉,夏季的平均气温比城内要低3-4度,凉爽宜人。通过对养生菜品进行调研,经过中医药专家的设计培训,东四道岭村结合自有的野生葛根、丹参及几十种野菜、果品资源,开发研制葛根百草宴。聘请中医药专家在东四道岭村组方配伍,设计、搭配菜品,并根据节令的变化推出应时菜品,不但能够让药效能够发挥,也不影响整体养生菜品的味道,还能够适合大部分百姓食用,通过进行整体培训,打造旅游特色产品。现已推出:葛根炖菜鸡、葛根凉粉、清口苋菜、栗子面窝头、蜜梨润肺汤、山楂炒肉片、葛根茶等十几道菜品。其整套菜系养生功效明显,在降血糖血脂、预防动脉硬化、清肺化痰、补血安神、健脾益气等方面均有较好效果,目前东四道岭村的葛根百草宴已经初步成熟。美丽乡村东四道岭村秉着民俗接待与生态旅游的融合发展理念,不断开发休闲旅游项目,积极打造具有现代气息的生态文明、旅游富民的新农村。  

  

  联系人:北京平谷镇罗营镇大学生村官 王颖

  电话:13701159610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