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光明村
2016-08-23 10:3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鲁甸县光明村,素有“十公里青花椒长廊,万亩花椒基地”之称,因青花椒而出名,光明村青花椒麻味纯正、果皮丰润,色泽青亮、浓香悠长,属青花椒椒中上乘,享有调味品之王的美誉。

 

  “十公里青花椒长廊,万亩花椒基地—光明村”。云南省鲁甸县光明村距龙头山镇政府所在地15公里,昭巧二级公路穿村而过,交通方便,距县城36公里。全村国土面积21.2平方公里,村民主要经济来源种植花椒、核桃。2015年1月19日一大早,习近平前往震中鲁甸县龙头山镇,踏上虚墟查看灾情。在听取了镇领导介绍龙头山镇青花椒时,习近平总书记称赞道:小小花椒树,致富大产业。

 

  截至目前,光明村种植青花椒达7000亩(其中挂果6700余亩),户均1.05亩,干椒总产量达45万公斤,实现产值4500万元,人均仅此项收入就达4263余元。

 

  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光明村。

 

  联系人:云南省鲁甸县龙头山镇光明村大学生村官 王钢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