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乔庄村
2016-02-24 11:1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乔庄村地处微山湖西畔,位于鱼台县西南部,紧邻34省道,属“两省三县”交界处,区位优势十分明显,是依湖傍水、生态优美的鱼米之乡。全村现有人口694人,耕地面积880亩。该村在全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乔庄村成为鱼城镇村级经济发展、文明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的领头雁,多次被镇党委政府评为“先进村支部”、“先进村委会”。

 

  该村农业以朝天椒、棉花、大蒜种植为主,已建成鲁西南最大的辣椒生产、加工基地,人均纯收入居全县前列,成为全县远近闻名的小康村、富裕村。

  乔庄村辣椒采摘节

 

  在乔庄村东西大街中心处有一颗古槐。树龄已有约四五百年,为全县最古老的大槐树,被誉为“鱼台古槐王”。该树已成为乔庄村的象征和村民的信仰,每逢节日,不少村民就为古槐挂红子,在古槐前焚香祈福。

 

乔庄古槐

 

乔庄绿地公园

 

  乔庄人民勤劳朴实、热情好客,欢迎大家来乔庄村游玩。我是大学生村官,我为家乡代言。

 

 

  吃什么:农家饭,红烧鲢鱼,葡萄,仙桃,莲藕,朝天椒、四须大鲤鱼

  玩什么:休闲农场,辣椒采摘,稻香荷影,柳下垂钓,传统戏曲

  联系人: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鱼城镇乔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惠振华

  电话:18353765895

  QQ:793185488

  微信:huizhenhua001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