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长水峪村
2015-04-15 15:4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长水峪—古老而又年轻的村庄,我带您领略原汁原味的大美长水峪。

 

  长水峪村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西南龙凤山脚下,清代演变成村,因村北山沟常年有水而得名。山清水秀,天蓝水清,物产丰富,物华天宝地处山前台地,地势北高南低。长水峪是深山典型的自然村落,依山而建,层层升高,错落有致,浑然一体,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建筑风格。水峪村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妙趣横生,美不胜收。

  近年大力发展水果采摘、观光、农事体验等特色产业,周边旅游资源丰富,靠近居庸关古长城、临千年古刹和平寺、明十三陵、鳌山国际自然风景区等,位于八达岭旅游热线之上,为来此的游客提供农家乐等休闲观光乐趣。

  带您走进如画风景

  村北龙凤山山沟古山道进山,可见大自然原汁原味的奇石、碧水、满山的无名野花,避开大城市的热闹喧嚣,放松身心,回归自然,这里真真是极好的选择。

    白果花竟艳

  长水峪村支柱产业以大规模种植桃子、苹果、葡萄、樱桃、柿子、核桃、李子、杏等时令水果为主,阳春三月此刻正是各种果木花竞相开放的时刻,公路沿途堪称视觉盛宴。待果子成熟,又别有一番风情。  

  “盗仙草”

  “盗仙草”的传说源自《白蛇传》,白素贞为救许仙所盗仙草即为灵芝。灵芝喻为“仙草”为百草之王,长水峪村70岁的灵芝种植大户高仕杰先生,专业生产灵芝切片、孢子粉、盆景等,长水峪村两名大学生村官自2014年志愿帮助高仕杰先生从事商标设计、产品包装、市场推广等工作,利用微博等网络平台为长水峪村灵芝拓宽销路。2015年,南口镇政府农业办特邀其参展第三届北京农业嘉年华。  

  

  联系人: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长水峪村主任助理  朱婷婷

    电  话:15011069943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