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响起大喇叭 防疫知识进万家
2020-02-14 16:1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罗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型肺炎考验中国,也考验着农村的防疫体系与社会治理能力。如何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不仅要有顶层设计,还要依靠全社会共同行动;不仅要抓城市,也要抓农村。”

  永善县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乡村“大喇叭”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做好防疫工作,努力切断传染链条,切实将防疫知识送达千家万户,竭力打赢新型肺炎防疫工作这场硬仗。

  周密安排,全面发动。第一时间成立永善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安排宣传部门收集整理各大官媒发布的新型肺炎相关防疫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其制作成视频、音频、图文等,通过网络传给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和部门,要求大家用乡村大喇叭、流动广播、新媒体等方式将防疫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并指定专人跟踪督促落实到点到人,确保乡乡干部动起来、村村大喇叭响起来。

  积极参与,迅速行动。各乡镇、村(社区)和部门接到通知后迅速行动,纷纷从QQ、微信等工作群下载音、视频或文图防疫宣传知识,在村委会、卡点、村级活动场所等地进行循环广播宣传。截止目前,全县所有村(社区)、村民小组活动场所的大喇叭以及4个卡点小喇叭、数台流动广播全部响了起来,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新型肺炎防疫的认识和知晓率。

  广泛宣传,聚力防疫。统筹全县各级各部门新媒体、自媒体、传统媒体等宣传平台,大力发布新型肺炎防疫相关通知、通告、公开信、倡议书等和转载新华社、人民网、央视网等最新权威讯息,为大家及时提供可靠资讯。据悉,从1月24日起,永善县通过微永善、永善电视台、永善党建、永善党建网等各类宣传平台累计发布和转载新型肺炎防疫各种讯息100余条次,实现关注、听众全覆盖,确保防疫知识家喻户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