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好出发
2019-12-11 15:2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当越来越多的人涌向繁华都市,也有一群人选择逆向而行,他们走进深山,坚守农村,支撑起乡亲们美好生活的希望,他们有可能是扎根基层的帮扶医生,也有可能是甘于奉献的人民教师,或是舍小家为大家的机关干部。无论他们从事怎样的职业,来自于什么单位,可以肯定的是他们都是各行各业的业务骨干,他们原本的生活与驻村的群众不会有太多交集,然而一声乡村振兴的集结号却让两条平行线交错在了一起。

  《向美好出发》就是以这样一群人为原型来拍摄的微视频。该视频以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各驻村工作队真实感人的故事为脚本,述说了四名驻村工作队员如何从医疗、水利、农业等不同方面入手,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事儿。

  视频中的医生乔宇驻村后,为了把健康服务落到实处,他带着笔记本、背着医疗器械,走遍了村里的大小角落,和当地村民打成一片,对村民的健康情况如数家珍。他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村口搭建临时体检站,并找来原单位同事为村民们进行体检,给生病的村民送药。

  而道儿吉原本是水利局的一名干部。驻村后的一天,他蹲在村民王老头家的田间看到干旱了的秧苗,十分心痛。夜晚,道儿吉趴在床上,跟几位水利局的同事在群里聊着村里的情况,并把自己的需求都告诉了他们。同事们纷纷在群里留言:“明天走起!兄弟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没过几天,一辆载有挖井设备的车辆便开到了村民王老头家的门口,道儿吉早已在门口等候,村民王老头更是感激的说不出话来。

  视频里,农业局的干部杨占国教村民如何使用农机,机关干部李娜帮留守儿童募捐学费……这些驻村干部奔波在田间地头,民户工厂,在基层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和泪水,为人民的福祉奋斗,不惜一切代价,永不停歇,引领基层向美好出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