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樱桃,到川口
2019-05-21 10:5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河南省灵宝市川口乡副乡长 景恒坡

  电话:13938118281

 

  “大美川口展新绿,树树樱桃带雨红。”近日,第二届樱桃采摘节在河南灵宝市川口乡隆重举办。川口乡与盛产灵宝苹果的寺河山相邻,土壤、气候条件优越,特别是山区海拔高、充足的光照和足够的低温休眠条件,非常适合大樱桃的生长。

  大樱桃又被誉为“水果中的钻石”,因含铁量高,富含植物“褪黑激素”,被称为名副其实的“美丽又美味”的水果。眼下正是樱桃成熟季,市场上的樱桃品种多种多样,为广大吃货的味蕾带来了无穷的回味,但是要问哪里的樱桃特别好吃?我觉得咱川口乡的大樱桃绝对不容错过。川口乡所产大樱桃含糖量高,口感好,品质优,光洁艳丽,深受周边群众的欢迎。

  近年来,川口乡加强“一村一品、一村一产业”的规划和引导,令大樱桃产业蓬勃发展,产业规模逐年提升,品牌效应日益突出,种植大樱桃面积已达1万余亩,以赵吾、庄里、洼里、西岭、南朝、赵家沟等村为主要种植地,形成了赵家沟村“千亩樱桃采摘园”和209国道沿线村连片发展的“十里樱桃长廊”,成为远近闻名的“大樱桃之乡”。

  说了这么多,吃货们还在犹豫什么?赶紧来我们川口乡,走走幽静的山间小路,感受一下美丽的田园风光吧。走累了,你可以再去老乡的果园中,或挎着篮子边采摘边品尝,或挑选最红最大的樱桃与自己合个影。(高山虎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