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FIVE组合:肩并肩追逐梦想
2016-01-06 16:2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河北最北端的康保县,有一个中国农业大学“five追梦组合”。5位年轻人都是2012年到村的,他们是:槐心体,女,现任康保镇北关村副书记;李文方,女,现任二号卜乡乔士连村副主任;王愧,女,现任忠义乡段庄村副主任;高振栓,男,现任张纪镇孙家营村副主任;王智智,男,现任邓油坊镇西村副书记。

  槐心体,当村官前是北京一家大公司的市场经理助理,她却放弃了“金领”生活,当了一名小村官。对于父母,他们每个人都满怀愧疚,也纠结过,但一想到村民的期盼,他们义无反顾,一干就是3年。

  3年的历练,让他们都成了多才多艺的“通才”。李文方,到村后接到了1500亩膜下滴灌工程建设任务,其间,她每晚9点多才能吃晚饭,经她一手建成的项目,当年就帮助村民增收40多万元。王愧,走遍全县160多个村、800多块麦田,脚上长满水泡,胳臂被晒得脱皮,但她却成功掌握了莜麦坚黑穗病的发病原理,与县农业部门专家一起为当地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高振栓所在的村建有日光温室蔬菜大棚200多座,他发挥专长,义务当起技术员,向菜农传授蔬菜种植技术,弥补了当地缺乏专业技术指导的发展瓶颈。王智智,在邓油坊镇危房改造项目中,走访改造户近千余次,全程参与危房摸底、入户调查、监督施工等工作,赢得了领导、群众一致好评。

  他们从一点一滴小事的积累中,接近了梦想。

  

责编:车婧